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民互动   > >  回应关切
我县对城区非法占道经营进行专项整治
来源: 本站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 访问量:11056 | 发布时间: 2015/11/24 9:54:30

    11月17日晚,县城管局联合交警队,对县城的非法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县城管局与交警队执法人员在执勤巡查中发现,蛉荷大道与荷城南路岔路口、西正街两侧,一到夜晚,就有许多水果商贩和夜市摊贩违法占道经营,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广大市民反映强烈,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进行规范和整治。为还民众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县城管局联合交警队开展了这次行动。此次行动的重点是对县城主次街道两侧、商场夜市区域的违规违法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流动商贩进行耐心劝说教育,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告知摊贩占路经营、乱停车辆的危害性,增强摊贩的交通安全意识、道路环境意识。行动中,执法人员以服务促整治,主动协助摊主对摊位进行清理,并将摊位疏导到指定位置。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解和贴心服务,得到了商贩和市民的理解与支持,大家主动撤离,保证了过往车辆的顺利通行和街道的整洁。

    下一步,县城管局和县交警队还将加大交通安全、环境保护法规的宣传力度,建立常态化机制,对违法占道经营现象常抓不懈,发现一处依法处置一处,全力保障道路畅通,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城市人居环境。(甘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