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民互动   > >  回应关切
姚安县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大麦地水库环境安全隐患
来源: 县环保局 | 访问量:6814 | 发布时间: 2018/6/8 8:31:02

2018年5月25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组在对姚安县大麦地水库进行现场督查中,发现在水库二级保护区旁有一临时拌和站,督查组将此问题交由姚安县人民政府办理。
    接到交办件后,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制定了《姚安县大麦地水库水源地苤拉临时拌和站项目整改实施方案》,成立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进行调查和整改。经调查,该拌和站是为大麦地水库清洁型小流域治理项目中通村公路、光左公路截排水沟治理而建设的混凝土临时拌和站。根据《姚安县大麦地水库水源地苤拉临时拌和站项目整改实施方案》,该交办件由县交通运输局办理拆除。
    5月29日县交通运输局按照交办件要求,及时组织项目施工单位筹备运载车辆和施工人员对拌和站项目进行拆除。截止5月30日14:00,已经完成拌和站的设备拆除装运工作,该交办件办结,大麦地水库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得到消除。



整改前



整改中

整改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