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民互动   > >  回应关切
姚安县官屯镇连厂村产业扶贫项目分红助推贫脱
来源: 姚安县农业局 | 访问量:9955 | 发布时间: 2018/1/23 9:26:11

"感谢党中央,感谢各级政府的关心",领到村兴武肉牛养殖合作社的连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果国发满脸笑意连声说道。

连厂村兴武肉牛养殖合作社是村委会通过产业扶贫项目成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项目资产60%量化给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0%量化为村集体所有。2018年1月16日,合作社第一笔分红款10795元,每户63.5元已全部发放完毕。  

目前,通过县资金整合在连厂村实施的产业扶贫项目 5个,项目资金552万。按照建设要求,村委会已成立了肉牛、花卉、果蔬、蚕桑农民合作社,全村1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加入成为社员,项目资产均按6:4比例量化给了全村贫困户和村集体。预计产业扶贫项目通过资产量化每年户均可分红700余元,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和贫困户脱贫退出进程。(沈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