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民互动   > >  回应关切
姚安县治理“为官不为”出新招
来源: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访问量:10150 | 发布时间: 2015/5/15 15:21:49

姚安县治理“为官不为”出新招,促使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让“为民服务作为一种责任”在全县蔚然成风。

该县加强督查促落实。对中心工作落实情况实行全过程督促检查、管理控制和跟踪问效,实行重点工作每周一排查,每月一结算,每季度一考核一通报并兑现奖惩。健全完善交办、催办、督办、约谈机制,抓住不落实的环节,盯紧不落实的个人,确保工作推进有力度,落实有效果。鼓励干事创业。制定《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办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办法》等文件,贯彻落实州委《关于鼓励保护干部干事创业办法(试行)》。对干部档案实行动态管理。纪委、组织部建立了482名县管科级实职领导干部和199名主任科员以及262名副主任科员的《廉政档案》,每年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如实报告个人婚姻、出国(境)、收入、房产、配偶子女从业等14个方面的事项,随机抽查发现问题并限期补报,提高监督实效。开展暗访处理违纪违规人员。采取约谈、明察暗访、点名道姓曝光、问责等方式,治理为官不为。2014年1月至2015年3月,县纪委组织暗访11次,共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20件,下发通报4期,处理违纪违规人员51人。其中,给予问责处理18人。选用有作为干部。拓宽和疏通干部“下”的渠道,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不胜任现职的干部及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