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旅游姚安   > >  文物古迹
李贽桥
来源: 姚安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 访问量:45113 | 发布时间: 2015/12/29 15:27:43

李贽桥位于姚安县城西19千米处的官屯乡连厂村委会北侧连厂大河上,又名连厂桥,建于明万历七年(1579年),是明代著名思想家、政治家、评论家李贽在任姚安知府时主持修建,利行旅,通往来,沿线群众深受其惠而怀念李贽,故更名为李贽桥。清光绪丁末(1907年),姚西暴雨,洪水猛涨,桥体东桥墩被冲倒,邑人李春灿、陈熊飞倡捐加固修复。甘孟贤于宣统元年(1909年)撰其碑文《增修连厂桥记》。李贽桥为双孔砖石结构桥,长33.6米,宽4.5米,每孔跨径8.6米,两孔比例均衡对称,中间是鹰嘴型的分水桥墩。该桥保存完好,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科学价值,是古代姚安政治、经济、文化的产物,是李贽在姚任职三年的历史政绩及其治政思想的历史见证。1982年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03年12月公布为第六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