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姚安龙华会“非遗+民俗” 让光禄古镇景区人气火爆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853 | 发布时间: 2024/3/19 9:49:44

3月17日,是姚安县一年一度的二月八龙华会。光禄古镇AAAA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整个景区人气火爆。

龙华会民俗活动的主要活动场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华寺,呈现游人万万千千的热闹景象。姚安县周边县市游客也慕名自驾而来,昆明、大理的旅游团队也前来旅游观光,增添了光禄古镇旅游人气。游客们游览姚安路军民总管府、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姚安纪念馆、姚小花景点、一荷一清欢景点,在东关广场观看耍龙舞狮竞赛,在回型街打卡留念。整个光禄古镇景区热闹非凡、游人川流不息。

近年来,姚安光禄古镇突出非遗主题,新建了一批高品质住宿业态遇见村舍、颐居酒店;依托花卉产业,打造了玫瑰文创中心、侘叙永生花;加快古镇景观质量提升发展夜间经济,新建玫瑰主题绿化,大力亮化古镇、打造了浪漫花街和以玫瑰为主题的打卡点,把光禄古镇妆点的熠熠生辉。侘叙永生花店班勇说:“今年从过年开始,来光禄古镇玩的游客就明显多了起来,我的花也比以前好卖了,这两天零售就卖了一万多块”。

光禄古镇景区通过“非遗+民俗”的融合发展,厚植古镇文化底蕴,促进光禄古镇旅游消费和旅游人次的增长。龙华会民俗活动,不仅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体验了非遗文化,感受民俗韵味,更增强了群众的文化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文/曹丽云  图/李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