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姚安县博物馆开展文物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5107 | 发布时间: 2023/11/24 14:55:03

为切实强化文物安全保护工作,普及文物知识,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文物、爱护文物以及文物保护的意识,11月22日,姚安县博物馆在梅葛广场开展了文物普法宣传。

本次活动通过展板宣传、资料发放、法律咨询、讲解宣传等多种形式结合,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云南省文物保护条例》等文物知识和文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热爱文物、热爱家乡传统文化、提高大众对文物保护的认知和意识。在宣传活动中,姚安县博物馆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了姚安县近几年的文物保护成果,现场为200余位群众提供文物保护法律知识咨询,发放文物保护知识宣传资料手册3000余份。

“保护文物,人人有责”文物是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是我们传承和发展文明的重要载体,人人都有责任参与到文物保护工作中来,人人都应该不断加深对文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和对文物保护工作的直观感受和参与感,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县今后更好地开展文物保护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郭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