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姚安县文旅局开展反邪教知识培训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6703 | 发布时间: 2023/9/20 17:43:47

为进一步揭露邪教本质,揭批邪教危害,提高广大群众辨识邪教和自觉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9月18日,县文旅局组织开展了“警钟长鸣 远离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培训活动。

在培训活动中,授课人员对全体干部职工详细介绍了邪教的特征、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反邪教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举报邪教的渠道和途径等方面的知识;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和生动翔实的资料,深刻揭露邪教组织残害生命、破坏家庭、危害社会的事实。授课人员还勉励干部职工要学法守法,带头“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敢于同邪教违法犯罪作斗争,遇到邪教人员时,及时采取拨打报警电话等防范措施,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紧紧抓住反邪教宗教活动的“牛鼻子”,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带动一大片,最后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从而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当天共培训干部职工50多人,参与培训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做到相信科学,珍惜美好生活,远离邪教、抵制邪教。(郭卫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