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到姚安县博物馆调研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9685 | 发布时间: 2023/5/22 17:15:58

近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年鉴处处长刘永强、中国精品年鉴工程评审专家刘星、中国地方志领导小组办公室年鉴处二级主任科员朱海一行到姚安县博物馆开展调研工作。云南省志办年鉴处副处长郑灵琳、楚雄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周有方、州人民政府督查专员李梅、姚安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志办主任高怡、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彭海荣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姚安县博物馆历史文物展厅、革命文物展厅、历史书画展厅,深入了解了姚安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文物资源。

调研组指出“保护文物资源、服务社会民众”是博物馆的社会职能,博物馆要以“收藏展示与保护并存”的方式,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志文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建设的布局主题主线上突出地方特色元素、民族文化元素,始终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和核心,坚持社会主义地方志文化的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对外协作,进一步做好地方志资源的开发利用。通过编纂文物志、开展专场活动等,丰富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举措,编纂出版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志鉴精品,宣传利用好地方文化成果,更好地为文化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发挥作用。(何晓霞/文  周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