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姚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荣获云南省慢性病防控工作“死因监测”“心脑血管事件登记报告”“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先进集体
来源: 姚安县卫生健康局 | 访问量:6638 | 发布时间: 2023/5/17 9:05:47

近日,在全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年会上,姚安县疾控中心在2003-2022年期间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被云南省疾控中心表彰为“死因登记报告工作先进集体”“心脑血管事件登记报告工作先进集体”“心血管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先进集体”。

近年来,在县卫生健康局的领导下,县疾控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中国慢性病防治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总体要求,不断健全慢性病专业防控体系,逐步拓展慢性病防治“医防融合”工作,不断提高慢性病防治工作质量,加快推进“健康姚安”建设,截至2022年,全县30-70岁慢性病过早死亡率逐渐降低,人均期望寿命逐渐提高,截至2022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理念,细化完善慢性病防控措施和长效管理模式,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慢性病防控工作。一是健全完善慢性病防控工作机制和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一站式服务模式。二是积极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扎实推进“三减三建”专项活动,创新开展健康教育促进工作,加大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力度。三是强化质控、绩效考核,做实、做细、做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不断提高控制水平,为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姚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