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强化反恐防暴教育 提高反恐防暴能力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10792 | 发布时间: 2023/4/8 14:13:47


——姚安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保护学生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学校安全和师生的人身安全,努力实现“平安校园”的总体工作目标,4月4日,姚安县职业高级中学邀请栋川派出所民警到校开展了校园防暴培训。

派出所民警官详细介绍了防暴衣服、盾牌、防暴警棍、防暴钢叉等工具的使用方法,组织学校班子成员、安保人员、宿舍管理员、值周护校教师等进行防范、多人合围和盾、棍、叉联动等实战练习。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明白了面对发生暴力恐怖事件,要机智冷静地学会“躲”“逃”“拼”。生活中要警惕识别恐怖分子,除了要远离他们之外,要及时报警。同时增强了相关人员应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行动步骤,明确了危急时刻的分工与职责,提高了全体师生自防、自救、合作的意识与能力。提高了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为持续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权/图 王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