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学法、知法,争做守法小公民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10513 | 发布时间: 2023/4/8 13:52:40

——姚安县仁和中学开展法治教育宣传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观念,创建平安校园,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023年4月6日下午,姚安县仁和中学联合栋川镇派出所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安全法治教育进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派出所民警根据当前未成年人法治和安全意识不强的特点,结合青少年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等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因冲动、无知而违法犯罪所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工作中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依法论事,为师生们讲解交通安全、反诈骗、预防校园欺凌和预防毒品危害,以及如何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学校党支部书记何剑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同学们要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依法自我保护、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小公民。

此次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不仅让全校师生更直接、生动地了解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更提高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也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陈建文 宋云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