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县龙岗中学开展“青春期女生性健康及预防早恋”教育讲座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10888 | 发布时间: 2023/4/6 18:44:59

2023年4月5日下午,县龙岗中学女工委开展以“青春保护伞”为主题的青春期女生性健康及预防早恋教育讲座。龙岗全体女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龙岗中学女工委员马红莲采用与女学生们互动交流、PPT课件,借助有关女性青春期科普资料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女孩进入青春期后身体与心理方面显现的突出特征及应对策略等方式进行教育,主要进行:“女性进入青春期的重要标志与‘经期卫生’”“如何与男生相处,个人隐私的保护,如何防范异性的侵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审美观,自觉做到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如何排解青春期的困扰,走向光明的未来”等四个方面的教育。


通过此次讲座,全校女生对青春期有了积极、乐观的认识,对生理期护理常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既增加了女生青春期心理及生理卫生知识,又获得了有效预防早恋及不法侵害的方法,为她们安全、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