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综合
姚安县第九届农村文艺汇演掀起群众文化活动新高潮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8482 | 发布时间: 2023/2/24 18:08:54

为展现新时代农村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生活新气象,2月23日,由姚安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姚安县第九届农村文艺汇演于姚安县城梅葛文化广场举行开幕式文艺演出,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帮荣及其他县级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郑文梅作致辞。


开幕式活动在花灯歌舞《崴花灯》中拉开序幕。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幸福中国一起走》《云南振兴党指航》《老两口约会》《提高警惕防诈骗》等节目饱含真情实感、贴近群众生活,表演热情朴实,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许多观众还不忘拿出手机记录演出精彩瞬间。


“这次文艺汇演最大的亮点就是演农民、唱农民、农民演、农民唱,让农民当主角。把乡村振兴和我们本地方的特色民俗表演结合起来,让我们老百姓对党的好政策更明白更透彻。”参加本次农村文艺汇演的前场镇演员李绍聪说。

下步工作中,县文旅局将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己任,持续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打造品牌群众文化活动,展示我县文化软实力,弘扬姚安优秀传统文化,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繁荣农村文化事业,促进乡村振兴中的文化振兴。全县文旅系统要聚焦文化强县建设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3815”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文旅业态创新,推进全县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此次文艺汇演活动共涉及全县9个乡镇共280名演员参加,从2022年12月开始着手准备,参演节目以各乡镇推送,县文旅局筛选、审核和修定,“优中选优”共选出72个经典节目,开展为期4天的展演比赛。接下来的24日——27日四天,每天早、中、晚都将有三场文艺演出活动,最终评选出获奖节目将在二月初八“龙华会”当天在光禄古镇集中表演。本次汇演是乡村振兴战略下文化兴农的集中展示,以我县特有的花灯、梅葛、坝子腔及民族地域特色进行展示,是姚安县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各族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的生动书写,更是全县各族农民群众参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鲜活实践。通过此次汇演,将为广大农民群众搭建展示才艺的舞台,同时又丰富了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陈艳枝 何云娇/文  陶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