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旅游姚安   > >  特产美食
姚安臭豆腐米线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53888 | 发布时间: 2022/2/10 16:28:53

姚安美食众多,用臭豆腐烹制的臭豆腐米线,既是姚安的早餐小吃,如今也已是流行于云南街头的特色美食。



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姚安臭豆腐米线的做法步凑:买回来的酸浆米线放入热水锅里稍微焯烫一下,让米线更软滑、更卫生。把烫软的米线捞出来轻微过一下凉水。砂锅中放少许油润润锅再放入肉末、姜蒜末、半匙料酒翻炒。放入店家秘制辣酱和少许的十三香翻炒,炒出红油。辣酱可以是豆瓣酱,也可以是老干妈,随个人喜好放入。放入一碗骨头汤煮开,再放入臭豆腐煮五分钟,煮至臭豆腐膨胀熟透鼓起来。这时的臭豆腐非常的软嫩。再放入适量的酸腌菜煮三分钟。放入适量的盐、生抽、鸡精调味。放入一碗米线煮沸。起锅前放入适量韭菜或豌豆尖烫熟即可,喜欢吃辣的可以再放一些小米辣,或是油辣子味道更佳。

整个烹制过程10分钟左右,臭豆腐是这道美食的灵魂,而米线、鲜肉、酱料等的选材用料也颇为讲究,以姚安传统酸浆米线、优选土猪鲜肉末、姚安店家秘制酱料及老骨头汤为上乘用料,火候要适宜。

最终,一碗鲜香可口又美味十足的臭豆腐米线呈于眼前,吃一口,令你瞬间忘记世间烦恼,顿感人间值得、唯美食不可辜负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