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专题   >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姚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3年4月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 姚安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 访问量:7933 | 发布时间: 2023/5/31 8:18:54

姚安优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各版块实施方案开展项目实施工作。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项目建设与运营。现将4月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项目近期运营情况

(一)县乡村三级电商公共服务体系

1、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体系

(1)移交全部二期采购设备给邮政并完成一阶段设备固定资产清点工作;

(2)已完成7款示范村品牌包装设计盒;

(3)完成下月示范乡镇村营销活动方案;

(4)配合工信局完成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5)到大姚县参与县级验收观摩及培训。

2、乡镇、村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

积极配合站点处理日常事务,为更好地规范站点管理,发挥站点的作用,增加制度的执行力,提高站点的服务质量。

(二)县、乡、村三级物流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完成优合公司项目二期采购设备的接收工作;二是组织对新采购设备进行调试与配发工作,确保正常使用;三是对农村投递线路进行优化,加强汽车化投递的管理。

(三)建设电商人才培训体系

本月未开展培训。

(四)建设农村电商供应链体系

农产品品牌培育工程及农村产品标准化分级包装策划设计。已完成单品类:蝶亚豆、佰榴堂、蚕桑制品、赤心豆、丹姚梨、妃彤鲜花、核侠客、菌汤包、刘老大、猕养桃、蜜糯南瓜、藕粉、韧青豆、软籽石榴、山药粉、霜粉豆、土色地道、五玉醇、仙灵草、姚甘油、沃糖西瓜、姚格花蜜、姚汉火腿、姚雪桃、姚想菌、姚焰薯、野生木耳、野生香菇、烨色干花、玉珂贡瓜、紫色眼泪、楚彝锦绣、牛风巴适、姚苞苞、蚕桑制品、轻言棠仁。非单品类:栋川时光(香肠、热狗肠、白香肠、天然或人造的香肠肠衣、腌制水果、干蔬菜、豆腐、加工过的坚果、干食用菌)等50个优势产品的LOGO、VI、产品设计、产品故事、产品规格、行业相关分析、设计方案等,现50款产品品牌商标、著作权等已全部投入市场使用,部分品牌商标已授予部分电商企业及农产品生产企业使用。公共品牌“楚姚荷韵”(包括商标,商号和标志)品牌授予云南地道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和姚安县菖河生态蜂蜜园科技有限公司(被许可人使用)含产品商标和宣传推广。我司为姚安县鑫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姚安绿康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农产品种植生产示范基地的物联网生产管理系统和农产品种植基地溯源管理系统。

二、下月工作计划

1.将针对全县组织2023年第一次直播运营能力提升培训。

2.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为示范乡镇村特色文化、产品开展品牌营销推广活动。

3.加快完成剩余的7个示范村品牌包装设计。

4.加快建设姚安县特色产品展销中心,加快农产品进城的步伐,促进姚安县特色产品走出去,开创姚安县特色产品销售新局面。


姚安优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