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专题   >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姚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3年3月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 姚安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 访问量:8067 | 发布时间: 2023/4/27 14:41:27

姚安优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各版块实施方案开展项目实施工作。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项目建设与运营。现将3月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项目近期运营情况

(一)县乡村三级电商公共服务体系

1、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体系 

(1)联系装修公司到滇耘花卉确定直播间场地及装修方案。

(2)3月到各示范前场镇、弥兴镇及14个电子商务示范村开展工作调研指导。

(3)走访调研县域内电商企业,初步形成示范龙头企业名单。

2、乡镇、村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

积极配合站点处理日常事务,为更好地规范站点管理,发挥站点的作用,增加制度的执行力,提高站点的服务质量。

(二)县、乡、村三级物流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持续组织现有站点的日常工作,确保项目正常运营。二是对前期开展的“农村投递汽车化”工作进行线路优化及管理规范。三是配合优合公司进行项目二期设备采购工作。

(三)建设电商人才培训体系

本月未开展培训。

(四)建设农村电商供应链体系

农产品品牌培育工程及农村产品标准化分级包装策划设计。已完成单品类:蝶亚豆、佰榴堂、蚕桑制品、赤心豆、丹姚梨、妃彤鲜花、核侠客、菌汤包、刘老大、猕养桃、蜜糯南瓜、藕粉、韧青豆、软籽石榴、山药粉、霜粉豆、土色地道、五玉醇、仙灵草、姚甘油、沃糖西瓜、姚格花蜜、姚汉火腿、姚雪桃、姚想菌、姚焰薯、野生木耳、野生香菇、烨色干花、玉珂贡瓜、紫色眼泪、楚彝锦绣、牛风巴适、姚苞苞、蚕桑制品、轻言棠仁。非单品类:栋川时光(香肠、热狗肠、白香肠、天然或人造的香肠肠衣、腌制水果、干蔬菜、豆腐、加工过的坚果、干食用菌)等50个优势产品的LOGO、VI、产品设计、产品故事、产品规格、行业相关分析、设计方案等,现50款产品品牌商标、著作权、作品登记证书已经下发至我司,即可投入市场使用。
我司于2023年12月31日将“楚姚荷韵”(包括商标,商号和标志)品牌授予云南地道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和姚安县菖河生态蜂蜜园科技有限公司(被许可人使用)含产品商标和宣传推广。

二、下月工作计划

1.确定14个示范村的品牌设计,完成包含示范乡镇品牌和示范村品牌的营销推广活动。

2.继续加大物流资源整合力度,打通县乡村三级物流共同配送体系。

3.建设本地特色产品品牌展销中心,大力推广县域公共品牌,打造姚安县网络产品特色。

姚安优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