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旅游姚安   > >  旅游景点
姚安光禄古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来源: 姚安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 访问量:85824 | 发布时间: 2017/9/5 15:45:22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云南省10个小镇入选。2016年10月,住房城乡建设部曾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的通知》,云南3个小镇入选。这次第二批云南成功入选的10个特色小镇公布排序中,姚安光禄特色小镇排位第一。  

姚安路军民总管府

古镇回型街

    光禄古镇特色明显、类型丰富,既有历史悠久、民族文化多样的人文典范,也有产业特点突出,区位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力较大的小镇。古镇里的高氏府衙有“四朝古衙”之称,创造了“九爽七公八宰相,三王一帝五封侯”的政治传奇和“一门出五举,三步两道台”的历史佳话,2017年4月被公布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光禄古镇拥有荷塘月色庄园、东方玫瑰谷、百果园、蓝丰蓝莓园等现代生态农业观光园,一年四季,季季有景。  

荷塘一景

特色小镇已成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热度急升。培育特色小镇,主要是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提供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建设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刘晓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