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民互动   > >  意见征集
姚安县肉牛屠宰加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来源: 姚安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 访问量:1481 | 发布时间: 2024/2/6 8:33:55

按照《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35号),现将姚安县年生产5000吨牛肉制品加工厂建设项目的有关信息向公众进行公示,征求公众意见,有关事宜公示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况

(一)项目名称:姚安县年生产5000吨牛肉制品加工厂建设项目

(二)项目概况:

1.建设性质:新建

2.建设地点:楚雄州姚安县工业园区,中心地理坐标:东经101.244871,北纬25.606762。

3.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姚安县年生产5000吨牛肉制品加工厂建设项目,占地21亩,项目计划总投资4480万元,主要用于建设肉牛屠宰加工生产线及冷库等配套设施设备。项目分期建设,一期屠宰能力为100头/天、3.5万头/年,二期建成后全厂屠宰能力为10万头/年。

4.建设投资:4480万元。

5.其他:项目在设计、建设和投产时相应的污染防治措施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投入使用。通过采取合理可行的环保措施,减少“三废”的产生和排放,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减轻对环境的污染影响。

二、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一)评价的主要工作程序

接受委托——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环境现状初步调查——初步工程分析——确定评级等级、评价范围和评级内容——工程分析——环境质量现状调查和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编写报告书——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环保主管单位审查和批准,其中公众参与贯穿其中。

(二)主要工作内容

工程污染源分析、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环境影响预测及评价、环保措施、公众参与、环评结论等。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一)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征求公众对项目建设区域环境质量现状、本项目环境影响、污染控制措施及其他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主要征求意见内容

1.目前本项目周围原有的环境状况,主要存在的环境问题;

2.从环境的角度考虑,是否赞同本项目的建设;

3.对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

4.其它意见。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本项目环境影响公众参与调查表将于2024年2月6日公布,请于2024年3月21日前发回公众参与表或回函、来电。

注:公众参与调查表见附件。

五、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姚安县城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运营单位:云南胜荣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楚雄州姚安县工业园区

联 系 人:舒工

联系方式:0878-5713288

六、评价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云南境清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联 系 人:李工

联系电话:0871-68330045


姚安县城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云南胜荣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2024年2月6日    


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 *发表我的意见(最多2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