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旅游姚安   > >  旅游工作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景区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2038 | 发布时间: 2023/6/20 16:33:09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内溺亡事故发生,切实加强溺水安全教育,着力消除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织密织细“工作责任网”。

明确任务,厘清责任,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防范。充分发挥管理部门职能,要求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防溺水管控措施。

二、加大水域隐患排查。

姚安县景区景点内涉水景区有光禄古镇军民总管府,我局高度重视,加强对涉水景区景点巡查管护,对巡查发现的各类水体危险区域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设立安全隔离带和防护栏(网、墙),放置救生圈、绳索、竹竿等应急救生物品,坚持定期巡查检查。建立水体安全管理机构,落实管理人员,明确管理责任。建立重点水域人员巡逻机制,及时劝导、制止在水域管理范围内游泳、戏水人员。

三、强化应急值守,规范信息报送。

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严格落实包保责任,一旦出现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

四、开展防溺水消防应急演练

指导各文旅企业积极开展防溺水及急救知识宣传和应急演练,让从业人员学习和掌握正确的救护常识,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溺水救助演练,切实提高溺水事件应急救援能力。

五、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

指导文旅企业要结合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利用安全专题会议、广播、LED、横幅等,大力宣传溺水的危害性及相关自救知识,提醒游客关注孩子防溺水和游泳安全,在溺水易发时期和寒暑假期间,增加宣传频次,坚持正面引导,加强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