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文化和旅游局
姚安县长征文化纪念馆建设红色文物征集通知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9463 | 发布时间: 2022/11/7 16:56:15

各乡镇人民政府:

为更好展示姚安县在红军长征历史中的重要作用,打造好姚安县长征文化纪念馆,丰富姚安县长征文化纪念馆陈列展览内容,保护好我县红色文化资源,传承长征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县委宣传部《长征文化纪念馆建设资料收集任务分解通知》,诚向全县各乡镇公开征集相关文物实物和史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反映红军长征过姚安期间,在姚安从事革命活动的有关信件、文件、书函、文献资料等。

(二)反映红军长征过姚安期间的史实图片、影像、日记、诗词、书画作品等。

(三)反映红军长征过姚安时,党的领导人对战斗形势或革命活动做出的指示文字、电文等资料。

(四)红军长征过姚安时领导者、参与者的照片、影像、遗物等。

(五)红军长征过姚安时使用过的武器、办公用品、生活用品、生产用具等实物。

(六)红军长征过姚安时遗留在姚安的老红军相关资料以及遗留物品(含勋章、奖牌、纪念章、像章、红军军装等)。

二、征集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5月25日

三、征集方式

(一)无偿捐赠:鼓励社会各界捐赠,各乡镇根据征集情况收集整理、建档、造册后报送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二)借展:收藏者无意愿捐赠的,为了让展出内容更为丰富,可选择协商借展,待展出结束后原物归还。

联 系 人:何晓霞

联系方式:0878-5728099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