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财政局
姚安县财政局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下达2023年城乡义务教育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补助省级直达资金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财政局 | 访问量:11235 | 发布时间: 2023/5/25 16:43:09

县教育体育局(思源实验学校):

根据《楚雄州财政局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关于下达2023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省级直达资金的通知》(楚财教〔2023〕83号)文件精神,现将2023年城乡义务教育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省级直达资金55万元下达给你们,用于姚安县思源学校(一贯制学校)运动场维修改造工程。款列入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2050203初中教育”预算支出科目,同时列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50601资本性支出(一)”预算支出科目,另外还要列入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31001房屋建筑物购建”预算支出科目。为加强资金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3年城乡义务教育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中央补助经费纳入直达资金范围管理,本次下达资金属于对应中央安排直达资金管理,直达资金标识为“01中央直达资金”,“是否中央直达资金的地方对应安排”为“是”。县财政、教育体育部门要按照中央直达资金管理相关要求,三十日内及时下达预算,并及时在指标管理系统中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系统录入数据与省级下达数据保持一致。

二、项目学校要按照项目资金县级兜底的原则和要求,加强项目预算,节约控制成本,加强资金管理和项目管理,严禁超标准和豪华建设,防止出现资金缺口。省教育厅、州教育体育局和州财政局将采取适当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对于挪用、虚报、冒领、挤占、套取财政专项资金的行为,将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请严格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楚政发〔2020〕5号)《姚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姚政发〔2020〕6号)文件相关要求,加强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全面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完善绩效目标管理,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涉及政府采购的,要按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

四、姚安县教育体育局项目规划股要督促项目学校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坚决不得随意变更和调整项目内容。资金下达后,各学校相关建设项目要尽快开工建设,工程进度从2023年3月起纳入云南省办学条件管理系统按月填报进度情况,直至项目完工,项目实施绩效情况将作为下一年度资金测算安排的重要依据。项目学校要高度重视,要倒排工期,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加快资金使用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在确保资金安全、项目安全和项目质量的基础上,有效推进项目进度,早日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绩效目标表


公开部门监督举报电话:0878-5711911

国务院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姚安县财政局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5月25日               

附件:

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 2023年城乡义务教育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省级补助资金 项目负责人 李江华 
主管部门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实施单位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资金情况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5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5万元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
1.继续巩固完善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安全,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资金支持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维修改造,抗震加固、改扩建校舍及附属设施。本次下达资金集中优先用于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食堂、浴室等项目建设,解决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缺口问题。 2.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将乡村教师综合奖补中央资金进行统筹,由县市用于实施目前最急需的项目,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项目建设涉及个数 1
建设项目质量合格率 100%
时效指标 建设周期 8个月
开工时间 2023年4月
完工时间 2023年12月
面积指标 完成改造面积 2000㎡
效益指标 受益学生 受益学生 人数 ≥2000人
计划管理指标 项目落实到位率 100%
资金管理指标 工程款支付率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学生满意度 ≥95%
学生家长满意度 ≥95%
单位负责人: 罗成功 填表人:吴世崇 吴波 上报时间: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