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投资姚安   > >  招商项目
姚安县建筑材料供应建设项目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12523 | 发布时间: 2023/4/14 15:29:49

一、项目概述

(一)项目简述

项目规划占地约20亩,建设办公楼一栋,堆料厂一个,生产车间一个,购置生产设施设备和货运车辆40辆,拟投资1亿元。

(二)项目优势

目前姚安县姚南高速公路和“十四五”交通规划项目正在建设,我县原材料供应不能满足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影响施工进度,该原材料供应项目建成,第一将缓解我县基础设施建设工期压力,促进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第二将带动周边群众就业,拉动经济发展。

二、项目背景

(一)政策背景

项目可享受国家、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等相关优惠政策,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研究给予“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政策。

(二)产业背景

当前建成的楚雄至大姚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姚南高速公路和“十四五”交通规划项目正在建设,对基础设施建设原材料需求较大。

(三)项目所在区域产业现状

项目已完成前期规划、项目选址工作。

三、项目现状分析

(一)项目基础情况

项目已进行可行性研究、该项目所需土地,在投资商进场后当地政府可如期提供使用。

(二)项目地交通现状

楚姚高速、楚大高速建成通车,姚南高速启动,三条高速公路建设极大地提供了交通便利。

(三)周边环境分析(旅游:旅游类周围景点、区域大环线、项目地周边小环线;工业:周边基础配套;)

周边基础配套设施较为完备。处于楚雄半小时经济圈、大理一小时旅游圈、昆明一小时都市圈的“三圈”交汇节点。

(四)地块情况

位于姚安县弥兴镇,目前已完成选址规划。

(五)建设内容

项目规划占地约20亩,建设办公楼一栋,堆料厂一个,生产车间一个,购置生产设施设备和货运车辆40辆

(六)生产成本(土地、水电、气、人力)

项目地用水、电、天然气、用工成本价格按当地现行标准执行。

(七)盈利模式

项目建成后,主要盈利点为建筑项目提供砂石料、沥青等的原材料及运输需要。

四、项目产品市场分析

(一)产品SWOT分析(SWOT分析法也叫态势分析法,S竞争优势、W竞争劣势、O机会、T威胁。优势、劣势为企业(产品)内部因素,受产品品质、材料、人员、机器、渠道、服务等因素影响,机会、威胁为企业(产品)外部因素,受市场、经济、社会、政策影响。)

姚南公路规划及“十四五”交通规划,我县无大型建筑材料供应公司,该建筑材料供应项目的建成首先能为姚南高速公路、四改三项目提供砂石料、沥青等的原材料及运输需要。结合我县近期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建成后年净利润能达800万元。

(二)产品目标市场(地点)

云南省

(三)项目产品潜在客户分析(个人、团体、企业)

旅游业

五、招商引资支持政策

(一)优惠政策

项目可享受国家、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等相关优惠政策,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研究给予“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政策。

(二)服务机构&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联 系 人: 钟欣妤                

联系电话:0878-5711016          

传    真:0878-5711016              

电子邮箱:yaxzs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