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投资姚安   > >  投资环境
姚安县发展优势
来源: 本站 | 访问量:23980 | 发布时间: 2014/6/2 9:23:03


    姚安独特的坝子最具竞争力。姚安坝子是全省50个100平方公里的坝子之一,土地肥沃,蛉水潆洄,平畴广川,有“群山环抱蛉河水,盆地碧绿万顷田”的景观,是全省生态系统保存较为完好的地区之一。通过多年的努力,全县已经初步建成了蓄、引、排、灌一体化的水利网络运行体系和畅通的交通网络体系。独特的坝子优势,为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姚安厚重的历史文化最具感染力。民间有谚语:“一座姚州城、半部云南史”,从中我们可以想象具有八百多年历史的姚安路军民总管府当年的繁荣和叱咤风云。在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以光禄古镇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产业是姚安经济社会建设中最具感染力和发展活力的因子。

    姚安的后发优势蕴藏着巨大潜力。由于历史、区位、资源等方面的原因,姚安的经济社会发展还相对滞后。由于属典型的农业县,资源和环境的保护较为完好,进一步开发和利用以及环境的承载力还有较大空间,为全县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农业产业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阔富饶的平坦坝子,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后发优势蕴藏的巨大潜力,是您成就财富梦想的理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