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投资姚安   > >  投资环境
我县五个“狠抓”加快投资发展
来源: 县政府办 | 访问量:25394 | 发布时间: 2015/10/20 10:27:53

   今年来,我县把抓投资、抓项目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建项目、保项目,全县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逐月攀升。

   一是狠抓项目进度。突出抓好在建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的进度和质量,建立健全项目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每一个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二是狠抓项目储备。把产业发展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文化旅游项目以及社会发展项目作为规划和项目库建设的重点,建立项目滚动保障机制,确保各重点领域持续发力,为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三是狠抓项目服务。针对项目实际,明确项目责任人,从项目立项审批到建设全过程、全方位做好服务,提高项目的开工率、投资到位率和竣工投产率。

   四是狠抓投资环境。通过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吸纳社会资金和信贷资源来支撑投资的持续增长,继续把招商引资、发展非公经济、充分调动民间资本参与建设,作为推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大力引进和承接有实力、符合该县实际的企业和项目,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

   五是狠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固定资产投资领导责任制,特别是在投资环境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推进上严格加强管理,做好协调服务。进一步落实重点项目领导联系制度,针对全年投资任务,算清时间账和任务账,深入项目施工现场,盯进度、抓落实。组织所有配合协作单位针对项目前期存在问题,逐个分析、逐个解决,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1—8月,全县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25.79亿元,同比增长30.9%。(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