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对政协姚安县十届二次会议第155号 提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林业和草原局 | 访问量:5696 | 发布时间: 2023/5/23 15:26:56

罗世永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巩固红娘胡蜂养殖清查退出成果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自2022年9月以来,县林草局两次发文要求各乡镇林草服务中心认真对本辖区红娘胡蜂养殖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截至2022年10月底,姚安县共排查出红娘胡蜂养殖户10户,分别位于前场镇3户、太平镇2户、大河口乡4户、弥兴镇1户。县林草局及时采取发放《退出红娘胡蜂养殖的倡议书》、印发《引导退出红娘胡蜂养殖的通知》及宣讲红娘胡蜂的攻击性、致毒性,人工饲养无法控制其活动范围,易危害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破坏当地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安全等知识,共劝退红娘胡蜂养殖户10户,并对养殖场地进行了清退处置。同时,养殖户承诺今后不在养殖。

在下步工作中,县林草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继续巩固好红娘胡蜂养殖退出成果。一是严格按照《姚安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要求,常态化组织成员单位开展红娘胡蜂养殖和销售检查,一旦发现养殖和售卖红娘胡蜂蜂蛹,立即没收。并劝导养殖户退出养殖。二是要求护林人员结合日常巡护,加大红娘胡蜂养殖情况的排查,若有发现,立即处置。三是督促各乡镇做好本辖区内的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村委会、小组长、护林员的作用,做到发现一户处置清退一户。



 姚安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5月18日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