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建议提案办理   > >  政协委员提案
对政协姚安县九届四次会议第110-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5322 | 发布时间: 2020/10/19 9:07:17

李俊等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人员配置、编制保障》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机构改革后,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的工作重点由原来的农业工作转变为农业农村工作。农业农村工作面面俱到,工作量大,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人员编制严重不足,人少事多,很多人身兼数职,人员交流渠道不畅、知识老化的问题确实存在,导致很多工作难以开展

放开乡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聘评后,没有设置五、六级专业

技术岗位,所有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都是聘任在七级岗位上,严重影响了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目前,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隶属乡镇人民政府,人事、财务、行政事务由乡镇人民政府管理,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属公益一类股级事业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只负责业务指导,不能越权办理其他事务,你的提案所涉及的具体问题只能由乡镇人民政府汇同有关人事部门协商妥善解决。我局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配合做好工作。感谢你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