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务公开   > >  公示公告
关于征集全县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来源: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 访问量:8836 | 发布时间: 2021/4/9 15:21:57


根据省、州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部署和要求,经研究,县发展改革局、县水务局、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现面向全县征集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突出问题线索。

一、线索征集范围

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点是,检查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存在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着力整治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中存在的有法不依、有章不循,围标串标、恶意中标等突出问题,主要包括:

(一)招标人。存在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不招标,或将招标项目“化整为零”以及以其他方式规避招标的行为;存在履行报批程序不严格或擅自改变招标范围、方式、组织形式的问题;存在违规直接指定承建单位的问题;存在依法招标并须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而不进入的问题;存在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的情况;存在不执行招标投标过程中对企业经营资质资格的审查标准。

(二)投标人。存在与其他投标人或招标人(含代建单位)、招标代理机构相互串通投标的行为;存在通过恶意低价中标,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存在通过挂靠等手段,以多个投标人的名义进行投标的行为;存在伪造、出借、涂改、转让资质的行为。

(三)评标专家。存在对不同投标人打分畸高或畸低,且无法说明正当理由的问题:存在私下接触投标人的情形;存在向招标人征询确定中标人的意向或者接受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明示或者暗示提出的倾向或者排斥特定投标人的要求的行为。

(四)招标代理机构。泄漏应当保密的与招标投标活动有关的情况和资料:与招标人、投标人串通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权益;在所代理的招标项目中投标、代理投标或者违规向该项目投标人提供咨询的行为。

(五)其他招投标参与人。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活动其他参与人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或政策性规定,干扰行政监督部门监管、检查、取证等行为。

二、线索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止。

三、线索提供方式

(一)电话咨询:

县发展改革局  0878-5720024

县水务局: 0878-6042055

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0878-5711582

(二)来信征集地址:

县发展改革局:姚安县栋川镇府前街18号(县发展和改革局政策法规股),邮编:675300

县水务局:姚安县蛉荷大道姚安县水务局,邮编:675300

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姚安县栋川镇青莲新村193号(姚安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公室),邮编:675300

(三)邮件征集:

县发展改革局邮箱: yaxfgjzcfgg@163.com  

县水务局邮箱:yaslgy@126.com

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邮箱: leoya416@qq.com    

四、其他事项

(一)欢迎社会各界提供问题线索,积极投诉举报,举报人须说明相关问题发生的具体时间、项目、内容,并提供相关证据。我们将及时进行调查核实,依法依规处理,处理情况将及时反馈,典型案例在媒体通报曝光。

(二)我们会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切实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谎报或者借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