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务公开   > >  公示公告
姚安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 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10大重点 项目、10件民生实事任务分解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17264 | 发布时间: 2018/2/2 12:09:34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

为认真抓好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的重点工作、10大重点项目、10件民生实事进行任务分解和细化,并纳入全县重点督查和综合绩效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8个方面的中心工作、10大重点项目、10件民生实事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县人民政府对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按照任务分解抓好贯彻落实。涉及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协办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

二、细化任务,扎实推进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通知要求,逐项分解细化,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主办单位要负责抓好各个项目和工作的具体实施和协调,协办单位要负责抓好各个项目的服务工作并配合实施。各项目责任领导要严格按照计划抓好落实,“点对点”解决关键问题,“一对一”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终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县人民政府将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三、明确职责,强化督查

实行县人民政府领导分工督办制度,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为督办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涉及本部门、本单位重大项目和重要工作的推进实施。县直有关部门要明确1名具体责任人,并于2018年2月4日前报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联系电话:5711161;电子邮箱:yaxwdcs@126.com),负责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综合上报工作。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整合各方力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按月进行通报。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要增强全局观念,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认真履行职责,坚决克服推诿扯皮的现象,切实提高办事效率。需要多个部门参与的项目,责任部门要切实负起组织协调责任,其他部门要积极配合。

四、综合分析,定期研究

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民生实事任务分解督查工作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统筹协调,各主办部门担负着日常督促检查职责,实行工作落实情况定期报告制度。县直有关部门要按照要求及时将本单位、本部门所涉及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展情况以及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决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材料经单位主要领导审定签字加盖公章后,连同电子文档一并分别于2018年3月15日、6月15日、9月15日前报县委县政府督查室,2019年1月10日前综合上报全年完成情况。报告内容要及时准确、简明扼要,主要以数据说明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或难以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并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五、完善制度,严格奖惩

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纳入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年度综合绩效考核评价体系进行考核,将督查结果与单位年度考评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挂钩,严格奖惩,政府分管领导督促不到位,分管部门工作落实不力,年度工作目标不能实现的,对分管领导的综合绩效考核奖励进行相应扣减。对态度不端正、措施不得力、工作落实不到位、材料不按时限及要求报送的,将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通报,并对有关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和责任人员的年终综合绩效考核进行扣减。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年度工作目标不能实现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附件:1.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2.2018年10大重点项目任务分解表

3.2018年10件民生实事任务分解表

姚安县人民政府          

2018年2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工作

名称

主要内容

责任

领导

责任

部门

协办部门

一、以全面小康为统领,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一)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围绕脱贫退出标准,做好贫困县退出国家和省级扶贫成效考核评估验收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全面落实退出巩固政策,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纵深推进精准脱贫。认真落实教育、健康和社会保障等行业扶贫政策。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并重,增强内生动力。对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农村“两无”贫困人口,落实兜底保障政策,不断提高保障标准、扩大覆盖范围,确保脱贫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能致富。

 

 

徐  勇

县扶贫办

县教育局、县卫计局、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林业局、各乡镇人民政府

(二)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围绕肉牛、果蔬等优势特色种养殖产业,持续加大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巩固产业增收。用足用活金融扶贫政策,用好高原特色农业担保贷款和小额信用贷款,以产业扶持激活贫困人口“造血”功能。大力倡导合作社发展模式,引导贫困户组成利益共同体,提升贫困群众组织化、专业化水平。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拓展市场销路。强化劳动力培训就业引导,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户均有1人稳定就业,提高务工收入。强化政策保障,全面落实生态补偿、农村低保、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政策,探索建立贫困群众享受资源开发收益机制,促进稳定增收。

徐  勇

县扶贫办

县科协、县农业局、县经信局、县人社局、县林业局、县民政局、县卫计局、县人行、县农行、县信用社、县富滇银行、县邮政公司

(三)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围绕群众出行、饮水、住房、就医、教育等基础条件提升,加快涉农资金整合、贫困村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实施好投资2.32亿元的国开行二期、沪滇协作、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等项目。持续推动贫困地区农田水利、道路交通、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努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徐  勇

县扶贫办

县交通运输局、县财政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卫计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局

二、以产业兴旺为目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一)推动农业转型升级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打造休闲观光农业之乡,突出五大农业“百园庄园”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持之以恒建基地、搭平台、培主体、提品质、促融合,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围绕实施7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农业项目,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种植烟叶6.4万亩、蔬菜10万亩、花卉1万亩、中药材2.5万亩、山药1万亩、软籽石榴2万亩,改造中低产桑园2000亩,发展规模以上肉牛养殖户200户,实现肉牛存栏12万头,建成一批标准化产业生产基地。举办好牛展会、石榴节、山药展示交流会等节会活动,搭建农产品交易展示平台。加强农业招商,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发展农业龙头企业2个、专业合作社40个、家庭农场9个、专业大户10户,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创新农业投融资模式,实施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探索“政融保”,破解农业企业融资难题。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实施品牌带动战略,提升农产品品质,开展农产品产地环境认定和“三品一标”认证,建设蔬菜、肉牛、石榴等种养殖业技术标准体系,加快形成具有姚安特色的农业主导产品、支柱产业和知名品牌。突出融合发展,以中以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园和农业庄园为带动,争创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区,延伸农业“接二连三”的产业链条,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以旅强农、农工互补、农旅融合,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争当农业转型升级排头兵。

陈晓明

 

县农业局

 

县科协、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县国土资源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环保局、县招商局、县卫计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光禄古镇开发建设指挥部、县烟草公司、各乡镇人民政府

(二)加快工业发展步伐

立足农业发展工业,全力推进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推进农工融合,延伸产业链,重点打造山药、肉牛、梅干菜等特色农产品,把一产优势转化为二产优势。围绕争创省级绿色食品加工园区,规范园区供地政策,配合完成4000亩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园区产业发展承载力。围绕高速公路连接线建设,谋划布局新的产业园区以及商贸物流和农产品交易中心。推进以太阳能、风能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强银政企合作,破解企业融资“瓶颈”。加快芥菜加工厂、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现代科技物流园等项目的投产运营。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和微型企业培育工程。落实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双10条”措施,有效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户,新增入园企业5户,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以上。

李  斌

县经信局

县工商联、县农业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国土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县人行、县农行、县信用联社、县富滇银行、县邮政公司、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三)大力发展服务业

推进光禄古镇和洋派水库旅游开发,以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为重点,拓展观光农业、乡村休闲、天象文化、民俗体验等旅游内涵,加强旅游营销策划,推动农业庄园和休闲旅游融合发展,实现旅游与农业的良性互动,加快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把姚安打造成为滇中城市经济圈的“后花园”。创新农村商业模式,启动弥兴镇乡村新型商业中心示范项目建设。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激发县域金融活力。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促进消费升级。新增限上企业10家,实现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

刘剑梅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农业局、县住建局、县民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县招商局、光禄古镇开发建设指挥部、各乡镇人民政府

 

 

 

 

 

三、以项目投资为抓手,不断夯实发展基础

 

(一)全力实施投资拉动

坚持项目带动和投资拉动,主动研究国家投资导向,找准重点项目与国家产业政策的结合点,深入谋划包装一批现代农业、重大水利工程、交通运输、生态环保、义教优质均衡等项目,调整充实项目库,强化项目规划编制和上报工作,强化汇报对接,争取更多重大项目纳入省州项目规划盘子。

杨  勇

李  斌

刘剑梅

陈晓明

县发改局

县农业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林业局、县环保局、县教育局、各乡镇人民政府

(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围绕总投资776亿元的220个重大项目,抓好“构二破三”“调二提三”工作,全力推进以交通路网、农田水利、产业发展、市政建设等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光禄特色小镇、中医医院等48个在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园等77个新建项目。高质量完成建州60周年献礼项目。扎实做好养生养老城、通用机场、光禄古镇田园综合体试点、高标准农田建设等72个项目的前期工作。

 

杨  勇

徐  勇

刘剑梅

陈晓明

县发改局

县农业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林业局、县卫计局、县民政局、光禄古镇开发建设指挥部、各乡镇人民政府

加快推进总投资137亿元的楚姚高速公路姚安段、总投资297亿元的昆楚大复线姚安段、自然村道路硬化工程的建设。

陈晓明

县交通运输局

县发改局、县国土资源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水务局、县环保局、县电信公司、县移动公司、县联通公司、县网络公司、县供电公司、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加快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姚安段、一泡江岔河引水工程建设。

陈晓明

县水务局

县林业局、县环保局、县国土资源局、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三)强化项目要素保障

强化部门协作,做好项目用地保障,有效盘活存量土地,用活土地政策,着力破解项目建设林地、环评等制约。发挥金融机构和融资平台作用,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发挥专项建设基金撬动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鼓励和扩大民间资本投资,切实破解项目资金难题。完善项目跟踪和协调推进机制,做好重大项目组织协调,优化投资环境,规范项目管理,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投产率。

杨  勇

李  斌

陈晓明

县发改局

县国土资源局、县林业局、县环保局、县财政局、县人行、县农行、县信用联社、县富滇银行、县邮政公司、各乡镇人民政府

四、以统筹城乡为重点,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一)提升建设管理水平

突出规划引领,不断提升城乡规划、建设与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姚安坝子城乡统筹规划,对坝区路网布局、产业支撑、村庄布点等进行合理规划,推进“多规合一”。积极争取省级县域乡村建设规划试点县,实施新一轮小城镇规划修编,提高规划覆盖率。深入推进城镇“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和农村“七改三清”行动,加大治理力度,坚决整治违法违规建筑,实现治理常态化,促进治理市场化,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

杨  勇

县住建局

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乡镇人民政府

(二)着力打造宜居荷城

以提升品质为重点,推进城乡开发建设,改善城乡发展条件。加快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项目建设,夯实基础,增强综合承载能力。加快实施文兴路、荷城南路、南永连接线提升改造等市政道路建设,完善市政功能。提升房地产项目开发品质,大力发展旅游、文化、健康、养老等跨界地产,推进金荷公园、西片区城市综合开发、西街小学、县宾馆片区等项目开发建设,有序释放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深入推进“六城同创”,实施南永公路和县城入城口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推进“十绿建设”工程,提升城市颜值、品质、价值。

杨  勇

县住建局

县发改局、县国土资源局、县环保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县卫计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民政局、县棚改办、县教育局、县供销社、县招商局、县文明办、栋川镇人民政府

(三)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为方向,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做到城乡一体、城乡协调建好美丽家园。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加快特色村镇、民族团结示范村镇、农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自然村道路硬化等项目建设,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抓住产业、特色、企业三个重点,全力推进光禄国家级特色小镇建设。实施4个省级村庄规划建设示范村,打造4个以上“产城融合”的特色小镇,培育10个精品美丽乡村,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把姚安建成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

杨  勇

县住建局

县发改局、县农业局、县民宗局、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环保局、县经信局、光禄古镇开发建设指挥部、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五、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一)着力生态保护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加大环境监察执法力度,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李  斌

县环保局

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林业局、县水务局、各乡镇人民政府

加强森林资源培育保护,实施好1.91万亩退耕还林和投资9.46亿元的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推进公路面山绿化、湿地公园、森林城市、林木种苗等建设,创建省级园林县城。

陈晓明

县林业局

县发改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各乡镇人民政府

坚守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强化地质灾害防治。

杨  勇

县国土资源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

(二)强化污染防治

认真做好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加强空气质量监测,强化土壤污染修复,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做好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落实河长制,营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水生态环境。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持续推进节能降耗,推动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以创建省级生态县为重点,推进国家级、省级、州级生态乡镇、生态村、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创建,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李  斌

县环保局

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局、县发改局、各乡镇人民政府

六、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激发跨越发展活力

(一)深化重点领域改革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三去一降一补”取得更大实效。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积极探索相对集中审批权改革,最大限度放权市场,大幅提升审批效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推动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标准化和行政审批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开展农村土地“三权分置”试点,继续推进集体林权、农业水价、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加大成果应用力度。着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继续抓好教育、文化、医药、卫生等领域改革。

李  斌

陈晓明

县发改局

县农办、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国土资源局、县环保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水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卫计局、县供销社、县人行、各乡镇人民政府

推进县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打造规范化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

张远祝

县检验检测中心

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推进殡葬改革,加快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

徐  勇

县民政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

(二)加大开放力度

抢抓滇中城市经济圈和楚雄构建“1+4”半小时核心经济圈的重大机遇,深化区域合作,不断提高开放合作水平。围绕休闲观光农业之乡发展定位,抓住楚姚、昆楚大复线两条高速公路建设机遇,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建设、公共服务等一体化发展,在构建以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食品加工、特色文化旅游为主导的产业体系方面寻求更多的合作,积极融入昆楚大经济带建设,主动服务改革开放大局。

陈晓明

县发改局

县农业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各乡镇人民政府

(三)强化招商引资

围绕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提升项目开发质量和招商成效。着力做好项目包装策划开发前期工作,规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创新招商方式,深入实施精准招商,突出工业产业、高端精品地产开发等招商重点,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坚持“招大商”与“扶小商”相结合,实施全民招商,以商招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力争引进县外到位资金增长22%以上。

杨  勇

县招商局

县发改局、县经信局等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七、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坚持学前教育扩规模、义务教育促均衡、高中教育提质量、职业教育出特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学前教育三年儿童毛入园率达83%以上。完成全面改薄项目建设,不断巩固义务教育成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补齐高中教育短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动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融入全州一体化发展。

 

刘剑梅

县教育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

(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盘活资产,先租后售,购租并举,规范和提升保障性住房管理水平。加快推进120014.4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保障各类群体住有所居。

杨  勇

县住建局

县棚改办、县财政局、县投资公司、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推进健康姚安建设,全面实行分级诊疗,实现家庭医生签约率达55%,有效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继续落实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扩大医疗保险。

 

刘剑梅

县卫计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

着力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提高基层文化供给服务能力,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刘剑梅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

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发展。扩大养老保险基本保险覆盖面,落实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做到应保尽保。

徐  勇

县民政局

县老龄工委、各乡镇人民政府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实积极就业政策,加大重点群体转移就业培训力度,新增城镇就业2450人以上。

杨  勇

县人社局

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三)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深入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持续推进“平安姚安”“法治姚安”建设,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防灾减灾和人防工作,深入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战略,打好新一轮禁毒和防艾人民战争。加强农村社会建设,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价格监管。推动国防、外事侨务、民族宗教、对台、防震、气象、档案、地方志等事业全面发展。

普永进

县司法局

县信访局

县法制办

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计局、县人武部、县外事侨务办、县民宗局、县档案局、县气象局、县志办、各乡镇人民政府

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及时有效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杨  勇

县安监局

县直各部门

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残疾人合法权益。

刘剑梅

高  飞

县妇儿工委

县残联

各乡镇人民政府

提升统计水平。抓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陈晓明

县统计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

 

 

 

 

 

 

八、务实创新,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一)提高政治站位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善决策部署的执行、监督、考评、奖惩等工作机制,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杨  勇

县政府办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二)严格依法行政

坚持重大事项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自觉接受县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主动接受县政协民主监督,及时将政府重大决策和活动向社会各界通报。不断完善群众参与、专家咨询、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决定相结合的决策机制。落实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审计监督。全面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加大干部队伍法律培训力度,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落实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深化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行政权力清理,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杨  勇

县法制办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三)提升行政效能

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和经验,着力推进观念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加快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把该放的坚决放开,把该管的坚决管好。

杨  勇

县委编办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规范中介超市运行和管理,推动跨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畅通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审批“绿色通道”,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健全常态化督查机制,强化对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的跟踪督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杨  勇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加强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杨  勇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深入推进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杨  勇

县政府办电子政务中心

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完善绩效管理体系,突出精准考核,深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杨  勇

县委县政府督查室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四)强化廉政建设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政府系统干部教育和管理,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实施办法,大力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之风,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防“四风”反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行政问责和效能监察,坚决整治“为官不为”和懒政怠政等问题,努力营造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勤勉尽责的良好氛围。

 

杨  勇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

  

附件2

201810大重点项目任务分解表

项目名称

项目

性质

建设内容及规模

总投资

(亿元)

2018年计划

投资(亿元)

2018

工作目标

县级责任领导

主责部门

部门责任领导

 

合  计

 

 

392.75

72.42

 

 

 

 

1

昆楚大高速公路姚安段建设项目

新建

实施楚雄广通至大理高速公路姚安段全长60.4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路基路面及附属工程。

145.2

20

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

陈晓明

县交通运输局

马  驰

2

楚姚高速公路姚安段建设项目

续建

实施楚雄至大姚高速公路姚安段23.17公里路基路面及附属工程。

44

35

推进项目实施,按计划完成路段建设。

陈晓明

县交通运输局

马  驰

3

滇中引水工程姚安段项目

续建

滇中引水工程姚安县境内总干渠22.7公里。

25

1

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

陈晓明

县滇中引水办

汪光亮

4

姚安县洋派水库旅游开发项目

新建

洋派水库环湖旅游公路、水上游乐设施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100

2

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

刘剑梅

陈晓明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县交通运输局

布春进

马  驰

5

姚安县光禄特色小镇建设项目

续建

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围绕光禄镇的古历史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对外交通联络、基础设施改善配套、旅游要素完善、文物建筑和历史场景再现等进行改造建设。

35

3

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

杨  勇

县住建局

吴洪亮

6

姚安县五大“百园庄园”建设项目

续建

建设五大农业特色庄园(百牛园、百花园、百菜园、百果园、百草园)及配套设施。

25.4

7.1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百牛园、百花园、百菜园、百果园建设和百草园项目落地。

陈晓明

县农业局

县林业局

县发改局

梁朝军

马  超

马  桑

7

姚安县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PPP项目

新建

建设木材基地62255亩,公路面山绿化6110亩,河道两岸绿化211.7公里,湿地公园建设11320亩,景观美化绿化2个,美丽乡村建设77个村委会,林产业和林业扶贫129750亩,林木种苗建设3200亩。

9.46

1

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

陈晓明

县林业局

马  超

 

8

姚安县河库连通工程岔河引水项目

续建

新建岔河小(一)型水库,总库容114.19万立方米,新建取水坝3座,输水隧洞、输水干渠21.876公里,年可引入洋派水库水量923.2万立方米。

4.03

0.5

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

陈晓明

县水务局

刘  赋

9

姚安县驾考中心建设项目

新建

通过校企合作,建设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道路、红外线桩考场以及加油站、汽修厂、学员考试中心等设施。

2.7

2.7

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

刘剑梅

县教育局

杨璧伍

10

姚安县7万亩农田高效节水灌溉项目

新建

新建取水工程,抽水泵站、电力设施、引水管网、田间管网等,灌溉面积为7万亩,项目区布置引水管26条,总长36公里,干管总长26.86公里。管道按照项目区实际地形及灌区现有道路沿路铺设。

1.96

0.12

项目开工建设。

陈晓明

县水务局

刘  赋

附件3

201810民生实事任务分解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内容

县级责任领导

主责部门

部门责

任领导

协办部门

1

加快推进县中医医院迁建项目建设

年内完成项目一期住院综合楼主体建设,投资2864万元、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910月启动二期门诊医技楼建设项目,拟总投资1.02亿元,建筑面积23227平方米,年内完成投资2500万元。

刘剑梅

县卫计局

杨毓才

栋川镇人民政府

2

改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投资2115万元,实施姚安县幼儿园教学活动用房、龙岗中学教学综合楼、前场中学建设项目。

刘剑梅

县教育局

杨璧伍

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3

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项目

投资120万元,建设县城空气自动监测站,实现空气质量监测由人工手工监测向自动监测转变。

李  斌

县环保局

陈海斌

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4

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

投资1719万元,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19100亩。

陈晓明

县林业局

马  超

各乡镇人民政府

5

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县建设项目

1)新建标准化蔬菜种植大棚120亩;

2)新建村级花卉种植标准化示范园1个;

3)新建村级特色标准化养殖示范场3个;

4)新建村级优质水果种植示范基地1个;

5)新建果蔬储藏保鲜冷库32700立方米。

杨  勇

县财政局

胡  进

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6

完善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

实现全县社会保险参保人数累计达到35万人以上,其中企业养老保险0.77万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0.64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12.25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20万人,工伤保险0.85万人,企业失业保险0.27万人,生育保险0.25万人。

杨  勇

县人社局

马劲文

各乡镇人民政府

7

加快养老基础设施建设

新建弥兴镇敬老院、官屯镇葡萄村委会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站。

徐  勇

县民政局

张之辅

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8

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村组公路硬化工程

投资7900万元,实施大河口、适中、左门等乡镇8个村委会40个自然村100公里村组公路硬化工程。

徐  勇

陈晓明

县扶贫办

县交通运输局

林  昆

马  驰

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9

姚安县2017年人居环境改善和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实施姚安县9个乡镇集镇基础设施改善、一水两污项目建设,开展重点中心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杨  勇

县住建局

吴洪亮

各乡镇

人民政府

10

实施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实施全县6000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陈晓明

县水务局

刘  赋

各乡镇

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