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光禄镇后营村农产品加工车间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11614 | 发布时间: 2022/10/13 16:04:06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24号

(总第538号)

2022年10月13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姚安县审计局对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实施的光禄镇后营村农产品加工车间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光禄镇后营村农产品加工车间建设项目,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光禄镇后营村农产品加工车间建设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姚发改经贸〔2020〕76号)批准建设。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实施执行了项目法人制、审批制、招投标制、工程合同制、工程监理制,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结算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工程造价情况,但送审结算中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724,793.53元。

(二)概(预)算执行不严格,超计划投资。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经按照相关规定作出责令整改处理。并建议在今后工程项目管理中,加强现场签证管理,确保工程资料完整规范;严格按照《基本建设财务规则》的相关规定,按建设项目单独核算,及时办理项目竣工财务决算。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姚安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已经进行了整改,并积极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