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蔬菜基地等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12025 | 发布时间: 2020/11/3 15:42:33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28号

(总第481号)

(2020年11月3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年4月6日至5月14日,姚安县审计局对姚安县农业农村局蔬菜基地等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⑴姚安县栋川镇绿色蔬菜基地建设项目(仁和关家屯及蜻蛉大石棚)

项目经姚安县人民政府《关于栋川镇绿色蔬菜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姚政复〔2019〕86号)批复建设,主要建设内容:本项目严格按照“高标准、高起点、高发展”的建设原则和理念,在姚安县仁和和关家屯村、蜻蛉大石棚村建成绿色蔬菜种植基地2个,总面积300亩(仁和关家屯村 120亩,大石棚村 180亩)。具体建设内容如下:

a.仁和关家屯村:120亩蔬菜基地滴灌供水管道、蓄水池、引水管道、泵房、加压泵、供电等,为绿色蔬菜的生长环境提供水肥条件,保证在干旱期等不利于蔬菜生长的情况下正常生产活动。

b.蜻蛉大石棚村:180亩蔬菜基地喷灌供水管道、泵房、加压泵、供电等,为绿色蔬菜的生长环境提供水肥条件,保证在干旱期等不利于蔬菜生长的情况下正常生产活动。

工程概算:项目概算总投资 91.4万元,其中:仁和关家屯村 37.26万元、蜻蛉大石棚村 54.14万元。

项目由北京典方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采用邀请招标方式,邀请云南涵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古龙精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云南京辰建设有限公司参加该项目施工投标,于2019年12月17日14:30在姚安县农业农村局开标,经评标委员会评审,确定云南涵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标合同价900,502.1元,双方于2019年12月22日签订了施工合同,合同工期2019年12月23日至2020年1月31日。

⑵姚安县栋川镇蔬菜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经姚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姚安县栋川镇蔬菜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姚政复[2018]69号)批复建设,建设地点及规模:建设地点规划在龙岗中学项目区徐官坝、地角村委会建设500亩、清河村委会朱家村项目区建设100亩,合计建设600亩。建设内容:规划建设600亩露地蔬菜生产基地及配套建设喷滴灌设施、生产路、蓄水池、沤粪池、抽水站、生产用电等设施。

项目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项目概算总投资200万元,其中,龙岗中学项目区预算投资160万元、清河村委会朱家村项目区预算投资40万元,资金来源为国家中长期贷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资金投入,占总投资的100%。

⑶姚安县官屯镇巴拉鲊村蚕种研发繁育站建设项目

项目经姚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官屯镇巴拉鲊村蚕种研发繁育站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姚政复[2019]36号)批复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官屯镇巴拉鲊村蚕种研发繁育站建设项目占地面积 3276.62平方米,其中:建筑总建筑面积717.97平方米;新建钢架结构制种室3幢;操作间5处337.44平方米;新建雄蛾冷库一座,外加盖钢结构遮阳棚,并配备压缩机组1台,冷风机2组,具备相适应的整理功能和设施设备;新建配电房1间及配电设施一套,配套蚕蛹雌雄鉴别机一台。项目资金筹措:项目预算总投资107.78万元,其中:国家中长期贷款易地扶贫搬迁结余资金投入100万元,姚安天硕蚕种有限公司投入7.78万元。

姚安县栋川镇绿色蔬菜基地建设项目(仁和关家屯及蜻蛉大石棚)由北京典方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云南涵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标承建,由永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工程监理。姚安县栋川镇蔬菜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由国鼎和诚招标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云南海纳川水利水电灌溉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由攀钢集团工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工程监理。姚安县官屯镇巴拉鲊村蚕种研发繁育站建设项目由施工图纸由唐山昊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由中招康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楚雄天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由攀钢集团工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工程监理。

审计结果表明,姚安县农业农村局蔬菜基地等建设项目立项、审批、竣工结算等手续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工程签证齐全,会计资料和工程竣工决算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情况,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结算价款10.65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依法进行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止至公告之日,姚安县农业农村局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