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 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9560 | 发布时间: 2020/11/3 15:35:09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第25号

(总第478号)

(2020年11月3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9年9月12日至2020年7月21日,姚安县审计局对姚安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项目经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州姚安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云发改就业〔2015〕408号)、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发《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州姚安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的通知》(姚发改社会〔2015〕122号)和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姚安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综合楼)初步设计的批复》(姚住建复〔2016〕4号)立项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使用主体为五层框架,建筑总面积:3293.54平方米,基底面积为697.24平方米,一层高度为4.2米,二层至四层高度为3.6米,五层高度为4.2米,建筑高度为19.6米,多层公共建筑,耐火等级为二级,设计使用年限50年,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三组,0.10g,层面防水等级为II级,使用年限为50年,概算总投资983.34万元。资金来源为争取上级补助和地方自筹解决。本次审计项目包括姚安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综合楼项目、室内装修工程和室外附属工程三个子项目。

姚安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综合楼项目地勘由德宏建丰工程勘察有限公司负责,规划设计由楚雄新逸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施工图由云南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审查,由云南锦恒招标代理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楚雄毅顺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由云南恒丰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中标负责工程监理;室内装修工程由楚雄毅顺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室外附属工程由唐山昊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由云南欢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由云南恒丰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监理。

审计结果表明,姚安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履行了项目报建、公开招标、施工许可证等基本建设程序。该项目从立项到竣工结算等过程手续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工程结算基本能按照国家的有关造价管理规定进行,但存在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结算价款100.62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依法进行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至公告之日,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