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2017年度县级财政决算(草案)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9645 | 发布时间: 2018/12/31 14:48:06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32号

(总第 406号)

姚安县2017年度县级财政决算(草案)审计结果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31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姚安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8313日至415日,对姚安县财政局2017年度县级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州审计局下达的项目计划和局审计项目统一安排部署,本次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采取与同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和2017年至2018年上半年地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项目同步开展,结果共亨。审计的时间范围以2017年度为主,部分审计事项追溯到以前年度或延伸至2018年一季度。

审计结果表明,姚安县财政局对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编制和汇总基本符合《预算法》和《总预算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基本能真实、完整地反映本级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县本级决算草案报表反映收入数与总预算会计账、金库报表一致。但在决算草案编制中还存在预算收入未及时足额清缴入库、未按规定办理预算收入退库、贷款收入未纳入预算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预算收入未及时足额清缴入库14727513.42元;2、违规退库6850654.89元;3、财政决算向人大报告数与决算报表数不相符;4、债务财政决算向人大报告数与决算报表数不相符;5、应付利息帐务处理不正确;6、预算指标台帐与指标文件不一致。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1.审计处理处罚情况: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于20186月出具了审计报告:1、预算收入未及时足额清缴入库14727513.42元的问题,其中:2017年末应缴未缴预算收入14 019 273.42元,资金于2018年年1月全部缴入国库,免于处理;未缴催收回的贷款收入结余108240元,在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项目审计中作收缴国库处理。2、违规退库6850654.89元的问题,鉴于该项退库款已于20181季度全部缴入国库的实际,本次免于处理。 3、财政决算向人大报告数与决算报表数不相符、4、债务财政决算向人大报告数与决算报表数不相符的问题,要求县财政局今后应认真核对,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5、应付利息帐务处理不正确的问题,责成县财政局作调帐处理。6、预算指标台帐与指标文件不一致的问题,免于处理。

2审计建议。

 根据审计情况,姚安县审计局提出以下建议:

(1)规范财政预算管理,不断提高预算管理的科学性、准确性,增强预算执行的透明度和约束力。

(2)加强非税收入征缴入库工作。

四、审计问题发现的整改情况

姚安县财政局己对审计报告提出来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整改,截止审计公告时止,审计发现的问题已整改完毕,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