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府领导   > >  昝荣
姚安县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会议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15240 | 发布时间: 2019/12/30 17:17:57

继全国、全省、全州春运工作会议后,我县于12月27日下午召开了2020年全县春运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春运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全县春运工作进行了部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畅顺春运,平安出行”是永恒的主题,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完成春运任务非常重要。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到2月18日结束,历时40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保障有力、高效便捷”的原则,坚持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中央和省州改善民生,保障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作为春运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打造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春运。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同联动,积极做好信息共享互通,协调处置好各类突发事件及跨区域、跨部门的突出问题,为全面完成今年春运任务打下扎实基础;二是各运输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车辆安全检查、隐患排查、驾驶员安全培训、管理等工作力度,落实安全责任制,明确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排查、强化重点监督整改、加强应急管理,确保春运安全;三是交通、公安、交警、路政、运政等职能部门,要精心部署,加强督查检查、上路巡查、违法查处等工作力度,认真做好春运工作分析研判,全力保障运输通畅、安全、有序;四是要提高春运应急能力、提升春运服务水平。各乡镇、县级各职能部门要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好应急运力,备好备足应急物资和设备。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各种便利条件;五是要倡导群众文明出行、保证信息通畅传导。各乡镇、县级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春运宣传,大力宣传报道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春运舆论氛围。(金开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