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府领导   > >  张中晖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雷波调研畜牧产业发展
来源: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 访问量:21484 | 发布时间: 2017/4/1 10:40:47

今年1至3月,全县畜禽存栏、出栏全面增长,牛存栏6.71万头,较上年同期增长13.7%,出栏肉牛0.84万头,较上年同期增长8,9%。发展存栏10头以上肉牛规模养殖户达到508户,较上年新增60户,生猪存栏实现14.99万头,较上年同期增长6.7%,出栏肉猪6.13万头,较上年同期增长7.3%,羊存栏8.92万只,较上年同期增长8.3%,出栏肉羊1.82万只,较上年同期增长6.5%,出栏家禽34.97万只,较上年同期增长10.8%。

2017年3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雷波到畜牧局调研畜牧产业发展。

在调研中,雷波指出,我县作为传统农业县,做强农业是跨越发展、克期脱贫、冲刺小康的重心所在、希望所在,要毫不松懈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农民持续增收的最快途径就是肉牛产业发展,我县肉牛养殖的饲草资源十分丰富,群众养殖肉牛的积极性高涨,因此,要持之以恒加快结构性改革,要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布局,做强产业集群,建设好百花园,百果园、百菜园、百牛园、百草园五大农业百园庄园,力争肉牛存栏达到20万头。

雷波要求,我县正处于摆脱贫困的攻坚期、改革开放的机遇期、同步小康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发展肉牛产业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来抓好抓落实,县林业局、国土局、农业局、畜牧局等单位要做好畜牧产业的发展规划工作,要抓住当前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办法,依法推进经营权有序流转,扩大农业发展规模效应,为发展肉牛产业提供政策支持。各相关部门要尽快完善出台扶持肉牛产业发展的政策,为肉牛养殖户提供经济支撑。同时,县财政局、发改局、金融部门等单位要做好小额信贷资金的发放工作,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韧上。要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探索公司与肉牛养殖户联动的发展路子,拓展销售渠道,增加群众经营性收益,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县畜牧局要继续实施好能繁母牛增量扩繁补贴项目的实施,让纯母牛养殖户得到更多实惠。要提前策划,在荷花节期间继续举办好牛展会。(布金凯/文 徐剑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