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3183 | 发布时间: 2024/1/31 9:07:30

2024年1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李进财、果学超、张中晖、杨家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上级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重要指示精神、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姚安县2024年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向上争取资金、企业升规达限纳统、经营主体培育目标计划等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认识,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增强金融思维和工作能力,坚持经济和金融一盘棋思想,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大力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隐患,不断开创姚安金融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深入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全面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运用“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扎实开展信访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全面防控涉稳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和谐安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县纪委全会工作要求,坚持从严执政,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重要部位、关键岗位风险防控,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权力运行、防止权力滥用,营造政府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重要指示精神、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李强总理批示精神,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吸取事故的惨痛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把别人的教训当成是自己的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做好群众身边的风险隐患、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重点地区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抓实地质灾害防范,突出农村切坡建房、在建工程、学校等重点区域,细化防范防控措施;要抓实火灾风险隐患排查,紧盯学校、养老院、教育培训机构等敏感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大型活动场所,认真细致检查、全面排险除患;要突出矿山、工贸、危化品、烟花爆竹、旅游、特种设备、燃气、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全方位开展排查;要管好大型公共交通工具,深化打非治违,加强恶劣天气交通管理,确保春运安全;要加强在建项目安全管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施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农村沼气池、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安全宣传,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县政协副主席马桑,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