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16394 | 发布时间: 2023/5/9 15:04:05

2023年5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吴学剑、李效武、郭汝金、张中晖、杨家仙,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华、周银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及上级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姚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了《姚安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送审稿)》《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办法(送审稿)》等事项,研究了姚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办理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好、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安全意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结合全县各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各种风险隐患点,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作业规范化管理,切实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确保作业过程安全,及时整改火灾隐患,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严格信息归口按程序上报,提高科学处置初期火灾等突发应急事件能力,完善应急预案,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出现火情时科学、有序、高效、安全处置。要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河道、河闸、在建重点项目、砂石料场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稳增长系列工作要求,紧盯二季度“双过半”目标任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项目包装、谋划、争取力度,加快重大项目推进,抓实市场主体培育,确保上半年各项指标位于全州领跑方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深入学习统计调查相关法律法规,切实筑牢依法统计思想防线,认真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有序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县政协副主席马桑参加会议。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