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15904 | 发布时间: 2023/4/7 8:19:27

2023年4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吴学剑、李效武、昝荣、郭汝金、李绍宁、张中晖、郭玉群、杨家仙,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华、周银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及上级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姚安县创建“无毒示范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姚安县地震应急预案(送审稿)》《姚安县2023年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送审稿)》等事项,研究了姚安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增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省州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主要精神,要加强对新修订的《姚安县地震应急预案》的学习,开展系统培训,尽快熟悉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任务流程;要严把工程质量关,严防小震大伤亡;要加强防震减灾能力建设,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和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准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借助一季度各项工作的良好势头,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坚定不移争取和推进项目,打造储能产业园;坚定不移谋项目,全力支持花拍中心建设;要借助《非遗里的中国》拍摄和播放的热度,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各项政策措施,确保一季度高质量开门红。要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巩固蜻蛉河王家桥断面水体达标成果,确保今年达到Ⅳ类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县政协副主席马桑参加会议。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