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15530 | 发布时间: 2023/3/6 16:25:04

2023年3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吴学剑、李效武、昝荣、郭汝金,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华、周银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及上级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姚安县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推进全县房地产业平稳有序发展十七条措施(送审稿)》《姚安县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办法(送审稿)》等事项,研究了2022年度工业商贸企业奖励及升规达限培育工作经费兑现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源头预防、源头化解,认真细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培育和发展市场主体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加强政策引导,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兑现升规纳统等奖励政策措施,大力提振市场主体在姚发展信心。要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主动靠前服务,持续精准施策,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平稳健康发展。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运用,不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县政协副主席马桑参加会议。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