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17260 | 发布时间: 2023/1/18 8:33:54

2023年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吴学剑、马丽、昝荣、郭汝金、李绍宁、张中晖,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华、周银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及上级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审议了《姚安县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试行)(送审稿)》《姚安县苗谷地等光伏电站和共享储能项目开发协议(送审稿)》《姚安县关于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送审稿)》等事项,研究了新栋川小学等五条市政道路建设等事宜。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长期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将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对工作的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取得新突破,坚定不移推进姚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对标示范引领、补齐短板弱项,打造乡村振兴姚安样本。要全力推进以绿色能源为主导的工业产业,以绿色能源引产业、拓链条、提质效,推动“新能源+储能”的产业集群加速形成。要全力推进以花卉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围绕姚安国际花卉农特产品展示交易中心建设项目,突出做好品种研发、品牌培育和产业链延伸。要全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加快补齐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不断提升完善县城功能配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进,县政协副主席马桑参加会议。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