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19941 | 发布时间: 2022/12/16 17:44:24

2022年12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吴学剑、马丽、昝荣、郭汝金、张中晖、郭玉群,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华、周银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及上级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姚安县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姚安县2021年度耕地变化情况》及《姚安县2022年预算调整变更情况》的报告,审议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姚安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姚安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和《姚安县义务教育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等事宜,研究了姚安县7个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及姚安县重点村镇“一水两污”项目工程建设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信心,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部门、各乡镇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保持政治清醒和战略定力,坚持不懈深化作风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集中精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大收官,保持经济工作连贯性和稳定性,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保供稳价、能源安全、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等工作,全力打好今年收官之战。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锚定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稳定增长。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县政协副主席马桑参加会议。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