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24211 | 发布时间: 2022/10/12 10:22:06

2022年10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吴学剑、李效武、马丽、昝荣、郭汝金、李绍宁、郭玉群,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华、周银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姚安县党的二十大安保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姚安县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烟稻轮作核心示范区实施方案的通知(送审稿)》《姚安国际花卉农特产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委托运营框架协议(送审稿)》等事项,研究了耕地占补平衡项目残次林地可行性评估认定结论等事宜。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的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前三卷的学习,进一步深学细悟笃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信访维稳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效率导向、实绩导向,高水平严标准实作风做好“迎接二十大、全力保平安”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为契机,补短板、固根基、扬优势,全面做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要以推动烟稻轮作为保障,稳定核心烟区,提升烟叶质量,统筹好粮食安全和烟草发展。要以建设姚安国际花卉农特产品展示交易中心为核心,着力打造“世界花卉看云南,云南好花在姚安”的中国花卉之乡。要以残次林地评估认定为突破,通过补充耕地“三年”攻坚行动,为占补平衡项目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县政协副主席马桑参加会议。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