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21379 | 发布时间: 2022/8/31 17:36:17

2022年8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吴学剑、李效武、马丽、郭汝金、张中晖、郭玉群,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华、周银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姚安县耕地占补平衡项目残次林地评估认定指导意见(送审稿)》《姚安县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姚安县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方案(送审稿)》等事项,研究了石者河流域重点村域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智慧城市智慧城管等事宜。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东西部协作工作,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以更优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深的合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部署要求,坚持严保严管、节约集约、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完善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体制机制,不断拓宽耕地后备资源。

会议要求,要精心策划组织好教师节系列活动,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精进的业务投身教育事业发展。要全力推进石者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加快补齐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短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快推进智慧城市智慧城管建设,以创文创卫核心要求为指引,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重点,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不断提高城市信息化治理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县政协副主席马桑参加会议。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