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23387 | 发布时间: 2022/6/22 11:51:45

2022年6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吴学剑、李效武、马丽、昝荣、郭汝金、李绍宁、张中晖,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华、周银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及省、州2022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姚安县自建房专项整治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姚安县县级政府储备粮管理办法(送审稿)》《姚安县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姚安县人民政府与祥华中学合作办学协议(送审稿)》等事项,研究了资产领域专项整治整改落实情况、行政事业单位闲置国有资产处置等事宜。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对依法保护、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传承和发展好我县中彝医药,推动姚安中医药事业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融合。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树牢底线思维,立足防大震、救大灾,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聚焦底线任务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扛牢责任,举一反三,坚决全面完成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普通高中教育在人才培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要深刻认识我县普高发展的严峻形势和总体情况,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普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性改善,直面问题,改革创新,集中一切力量资源推进普高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规范县级政府储备粮管理,有效发挥粮食储备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以更高质量、更加安全、更可持续的粮食储备管理体系扛稳压实粮食安全储备重任。要科学精准系统推进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源头治理,对标对责抓好整治落实。要充分认识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性和意义,加强政策运用研究,多措并举推进存量资产活起来、增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县政协副主席马桑参加会议。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