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26623 | 发布时间: 2022/5/23 17:48:02

2022年5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吴学剑、张宏勇、马丽、昝荣、李绍宁、张中晖、郭玉群,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华、周银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审议了《姚安县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送审稿)》《姚安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姚安县年产2GWh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等事项,研究了全产业链招商专班成立、思源实验学校改建项目等事宜。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实《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农民增收这个核心关键,因地制宜不断壮大优势产业,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把责任再压实,把措施再细化,全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牢固树立“办人民满意教育”理念,全力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大胆创新教育改革发展,不断补短扩容、打牢基础,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要求,各产业链招商专班要充分发挥好专班“尖刀队”的作用,深入分析上、中、下游关联产业、产品及相关企业,进一步明晰发展目标、产业定位和招引对象,切实提高服务意识、专业能力,做到主动出击、精准到点、靶向发力,推动产业链发展向深度和广度延伸。要持之以恒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借力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加快建设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营商环境,真抓实干服务企业发展,全力提升营商环境第一竞争力。要加快推进储能产业集群发展,抓住用好政策叠加、机遇利好的重要窗口期、发展黄金期,不断强化精准招商、要素保障,加快构建以锂电池储能系统为核心,从电芯、双向变流器、电池管理系统到电气电缆、电池正负极材料等关键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为主的“绿色储能产业集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协副主席马桑参加会议。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