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26034 | 发布时间: 2022/4/25 15:27:49

2022年4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吴学剑、张宏勇、李效武、郭汝金、李绍宁、张中晖、郭玉群,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华、周银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及3月31日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州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听取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审议了《姚安县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姚安县2022年第三批涉农统筹整合资金使用分配方案(送审稿)》等事项,研究了草海工业园区部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中智集团有限公司捐赠资金使用情况等事宜。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抓发展必须抓安全,管安全必须担责任。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整治挺在事故前面,坚决把不安全因素、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我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实现高质量平稳开局。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大干快上,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大抓产业培育,加快以新能源为龙头的工业产业、以旅游为带动的服务产业、以花卉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发展。把抓项目作为第一工程,围绕“土地等项目,项目等资金”原则,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做好谋划储备、靠前服务及要素保障工作。把抓招商作为第一要事,坚持“一把手”招商,突出资源、产业优势,不断强化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把抓服务作为第一竞争力,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摸准顺应新时代企业发展之需,培塑姚安营商环境“比较优势”,推动以往的“拼政策、比资源、签得多”向“拼服务、比信用、落得下”转变。

会议强调,粮食储备工作责任重大,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不断提升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储备管理水平,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监管,强化项目建设跟踪问效,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县政协副主席马桑,参加会议。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