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28147 | 发布时间: 2022/1/10 17:56:25

2022年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吴学剑、李效武、马丽、昝荣、郭汝金、郭玉群,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中晖、周银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听取了姚安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姚安县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任务清单(送审稿)》《姚安县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综合绩效考核办法(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法律法规学习运用,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表率,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坚决做到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以建设“健康姚安”“宜居姚安”、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质量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立久久为功的思想,持之以恒,持续深入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各项工作。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细化任务分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短板、抓提升,围绕任务清单,聚焦基础设施改善、城乡环境整治、群众健康教育、城市品味提升,巩固好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效,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暗访评估。

会议强调,县教育体育局要统筹协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县财政局要加强配合,引导全县教育教学系统充分发挥《姚安县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综合绩效考核办法》的激励作用,促进全县义务教学阶段学校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强化质量立校、质量兴校、质量强校意识,激励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县政协副主席马桑,2名县人大代表和2名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申迅/文 朱俊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