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组织机构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78062 | 发布时间: 2024/3/14 16:04:00

一、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负责人:王建华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办公地址:姚安县栋川镇府前街18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00—12:00,14:30—18:00

联系电话:0878—5712792,0878—5712757(传真)

电子邮件:yaxzfb@163.com

通信地址:姚安县栋川镇府前街18号

邮政编码:675300


监督投诉

受理部门:县纪委监委驻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监督举报电话:0878-5711820

通信地址:姚安县栋川镇府前街18号

邮政编码:675300

二、职能职责

(一)承办楚雄州人民政府文件、指示在我县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姚安县人民政府向楚雄州人民政府报告、请示的拟稿和审核工作以及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及其部门转由姚安县人民政府办理的事项。

(二)负责姚安县人民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姚安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协助姚安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姚安县人民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研究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部门、单位请示姚安县人民政府的事项并提出办理意见,报姚安县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五)根据姚安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对姚安县人民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建议,报姚安县人民政府领导决定。

(六)督促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姚安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对姚安县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姚安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向姚安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指导政府系统政务督查工作。

(七)根据姚安县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并提出建议。

(八)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全县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办交由姚安县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九)负责中共姚安县委、姚安县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中共姚安县委、姚安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紧急情况,传达中共姚安县委、姚安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批示。

(十)推进、指导全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负责维护县人民政府网站。

(十一)负责姚安县人民政府政务信息服务,指导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

(十二)负责姚安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相关工作。

(十三)完成姚安县人民政府和姚安县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班子成员


  


姓名:王建华
职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分工:

协助处理县人民政府日常事务,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县人民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主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联系服务县长的工作;主管办公室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保密等工作;联系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主管外事工作。
一、负责处理县人民政府日常事务,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县人民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
二、主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联系服务县长的工作;
三、主管办公室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
四、联系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纪委办;
五、主管外事工作。



姓名:王 伟

职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兼)、县信访局局长

分工:

主持县信访局工作;完成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姓名:甘晓林

职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分工:

负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进财和副县长包文华分管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负责政务信息、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负责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及办公室法制等工作;负责办公室的大比拼工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无毒示范县工作;负责《姚安信息》的编审;分管信息股、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政策法规股(法律顾问室);完成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姓名:刘志伟
职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分工:

负责副县长果学超、副县长杨家仙分管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负责政务督查工作、文秘工作、卫生健康(含创卫)、林长制等工作;分管督查室、文秘股、调研二股;完成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姓名:郭政
职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分工:

负责县长安排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负责办公室的干部人事、老干部、深化改革、行政后勤、审计、财务、会务、调研、机要保密、信访等工作;负责总值班室日常工作;负责《政情通报》《值班信息》的编审;分管行政股、机要保密室、调研一股、综合股(县委县政府总值班室);完成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姓名:邹晓燕

职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

分工:

负责副县长朱炳军分管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分管办公室机关党建、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协助郭政同志分管干部人事和行政后勤工作;完成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姓名:钱爱琼
职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会主席

分工:

负责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效武分管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负责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组织协调工作;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妇女儿童、共青团工作;负责工会工作;协助刘志伟同志分管政务督查工作,负责《政务督查》的编审;完成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四、内设科室

(一)综合股(县委县人民政府总值班室)

工作职责:

1.履行办公室的综合协调服务职能,负责处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

2.负责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章的管理和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印章的制作、收销工作。

3.负责传真电报、电话、来文和群众来信的登记处理。

4.做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内部考勤管理、值班统筹安排、文件收发和会议筹办。

5.安排好节假日值班、周值班,配合值班领导做好重大、紧急信息的上报工作。

6.完成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办公电话:0878——5712792

(二)调研股

工作职责:

1.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研,收集整理有关资料,提出参考对策和建议。

2.对县人民政府准备出台的重要决策措施进行可行性调查研究,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方案,并根据领导安排做好专项调研工作。

3.负责起草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性和政策性文稿;负责协调有关方面撰写或直接撰写所联系的政府领导的讲话文稿;做好县人民政府领导公务活动安排情况的收集汇总报送工作。

4.负责做好县人民政府领导召开的会议(常务会议、党组会议、政府办公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的有关工作。

5.负责政府领导、办公室主任和其他办公室领导对有关工作的指示、批示及会议决定有关事项的协调督办和检查落实以及相关情况的反馈工作。

6.负责做好县人民政府领导外出的相关工作。

7.完成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办公电话:0878——5724517

(三)督查室

办公电话:0878——5722885,0878——5712792,0878——5722386

督查一室

工作职责:

1.主要负责州委办、州政府办、县委办督办事项材料的报送工作。

2.完成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督查二室

工作职责:

1.主要承办县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综合绩效考核的组织实施;

2.完成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督查三室

工作职责:

1.主要负责省、州、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的交办、协调、督办、反馈、考评等工作。

2.组织落实县人大质询、询问的应询工作。

3.负责与县人大、县政协各专委会的工作联系。

4.负责县人大、县政协有关会议、活动的联系,组织相关文字材料的起草、报审工作。

5.完成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督查四室

工作职责:

1.负责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事项的督查工作,每次常务会议召开时,书面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汇报前一次常务会议决定事项的督查落实情况。

2.负责县长专题调研决定事项督办。

3.负责承办《政务督查》。

4.完成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督查五室

工作职责:

1.对县人民政府决策部署、政府文件、政府办文件安排部署事项进行定期督查。

2.对县人民政府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确定事项进行定期督查。

3.负责县人民政府领导批示和交办事项督查,承办《政务督查专报》。

4.负责项目工作督查。

5.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收集、记录群众反映的有关情况,做好来信来访事项的整理、报告、交办、督办、材料归档等工作。

6.完成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文秘股

工作职责:

1.负责审核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上报和下发的公文,对公文的文种、格式、版式、发文范围等进行审核把关。

2.负责所有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的文号审核编号工作。

3.负责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红头文件的制作、印发、归档等工作。

4.负责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的发布、登记、分发工作。

5.负责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题征集、材料收集、会议筹备、会议纪要草拟、材料存档等工作。

6.完成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办公电话:0878——5713377

(五)信息股

工作职责:

1.负责向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报送政务信息,组织协调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工作。

2.负责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的联系指导、管理考核。负责编辑《姚安信息》和《信息专报》等信息资料,与各乡镇人民政府、各部门进行政务信息交换。

3.积极配合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4.完成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办公电话:0878——5712899

(六)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工作职责:

1.负责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

2.负责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

3.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及上报反馈全县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

4.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内部信息化的规划建设、培训推广、网络维护、网络安全、终端设备维护、协调工作。

5.负责组织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6.负责姚安县人民政府网站、县人民政府政务微博、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管理、维护相关工作。

7.负责电子政务视频会议系统的维护、会议音频视频信号传输保障工作。

8.完成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办公电话:0878——5711258

(七)政策法规股(法律顾问室)

工作职责:

1.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重要规范性文件起草或组织起草工作。

2.承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

3.负责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的联系服务等相关工作。

4.完成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办公电话:0878——5712899

(八)机要保密室

工作职责:

1.负责办公室的保密工作,宣传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2.按照《保密守则》和其他保密规定,做好办公室保密工作制度的起草、保密知识的培训和日常保密管理工作。 

3.负责中央,省、州、县党委和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印发(电子政务协同办公平台)文件、机要文件的收发、登记、分送、传阅、转办、清退、立卷归档、销毁工作。

4.负责中央,省、州、县党委和政府领导的批示和人民群众来信的转办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各种公文、内部刊物等应保存资料的档案管理工作。

5.完成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办公电话:0878——5712696

(九)外事办公室

工作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州党委和政府外事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县委、县人民政府对全县外事工作的决定。

2.负责外事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3.负责办理本县因公出国和邀请外宾来访的上呈报告及申办护照、签证等业务,负责组织或指导外事接待工作。

4.协调县级各部门的外事和涉外工作,研究办理和会签县级各部门涉外工作的请示、报告,协同县级各部门处理重要涉外事项。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和在本县的外国人、境外非政府组织的管理工作。

6.完成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办公电话:0878——5724192

(十)行政股

工作职责:

1.负责做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公务接待工作。

2.负责办理县人民政府召开的各种会议的会务、食宿、交通等的统筹管理工作。

3.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务用车的安全使用,日常管理、维护工作。

4.负责做好驾驶员的学习教育和管理工作。

5.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编制、人事和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

6.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办公用品采购计划、采购事项的办理和管理工作。

7.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范围内的财务收支管理,做好经费收支计划年度预算、决算、报表的编制、报审工作。

8.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固定资产管理,包括购置计划报批及执行,资产登记、划拨处置、报废等工作。

办公电话:0878——5723946


五、政务新媒体



姚安政务微博
姚安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




2024年3月14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