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本周提醒来了,有你关注的!

2023-05-21 13:0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每周提醒,便民信息望周知!

就业见习提醒

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

近日,10部门印发《关于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的通知》。《通知》要求,聚焦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需求,全年继续募集不少于100万个就业见习岗位,力争全年岗位总量不低于上年,确保有见习意愿的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都能获得见习机会。见习人员的见习时间一般为3-12个月,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不视为就业,见习期满后可按规定参照应届毕业生享受有关政策

未就业的毕业生来这里登记

(扫描下方葵花码)

>>详细阅读: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来了!

@2023届高校毕业生,“百日冲刺”行动来了!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决定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百日冲刺”期间,各地各高校要重点针对2023届多数毕业生受疫情影响外出实习实践相对较少、部分毕业生“求稳”和“慢就业”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采取有效措施,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尽早就业。各高校至少为每一名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推送3个以上岗位。鼓励教师陪同学生投递简历,了解毕业生求职困难和用人单位需求,将毕业生在招聘中面临的难处转化为深化就业指导和人才培养改革的动力。

>>详细阅读:@2023届高校毕业生,教育部开展的这个“百日冲刺”行动与你有关 | 千方百计促就业

出入境提醒

本周起,旅游签注“全国通办”!

2023年5月15日起,内地居民可以向全国任一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赴香港或澳门探亲、团队旅游、逗留、其他等4类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持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5年有效)、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证的中国公民;持外国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外国电子护照及6个月以上外国人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在定期国际航班上工作的中国籍机组人员和可免签入境或已办妥1年以上(含)乘务、任职签证或居留证件的外国籍机组人员,可以通过边检快捷通道通关

>>详细阅读:出入境政策再优化!旅游签注“全国通办”

防溺水提醒

加强涉险公共区域安全防护工作

近日,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学习借鉴福建省经验做法 进一步加强涉险公共区域安全防护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加强青少年群体安全教育。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推行“1530”安全教育模式,即每天放学前1分钟、每周放学前5分钟、每个节假日放假前30分钟,对学生进行安全提醒和安全教育,并抓好重点时段防溺水工作,每年暑假前要至少召开一次家长会、发放一封致家长公开信、定期发布安全提示,督促每一位家长履行好假期监护责任。各地和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鼓励支持乡村(社区)在有条件的区域建设适宜的游泳、戏水场所及相应设施,降低青少年儿童在无安全保障水域游泳戏水的安全隐患。

>>详细阅读:九部门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强涉险公共区域安全防护工作

旅游提醒

确定3家旅游度假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认定并完成公示,确定江苏省宿迁骆马湖旅游度假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海南省琼海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为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详细阅读:文化和旅游部确定3家旅游度假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意见征集提醒

《关于行业协会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为预防和制止行业协会从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禁止的行为,发挥行业协会在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市场竞争秩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行业协会加强反垄断合规建设,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关于行业协会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有关单位和个人提出修改意见,并于2023年6月15日前反馈市场监管总局。反馈途径和方式点击“详细阅读”查看。

>>详细阅读:《关于行业协会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请你提意见!

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提醒

2023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公布

为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社会组织的打击整治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民政部公布2023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请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如发现下列组织的活动线索(如活动场所、负责人等),请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投诉举报”栏目进行投诉举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