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姚安动态
林帮荣:咬定目标 克难奋进 坚决确保完成三季度“功九成”目标任务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14218 | 发布时间: 2022/8/2 17:32:56

8月1日,在全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和稳增长第10次调度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民生工作会议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全力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确保交出全年经济工作的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在总结全县经济运行取得的成绩及分析存在的问题后,林帮荣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既定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对责对位,保持定力、足干劲,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聚力优存量、拓增量、抓变量、提质量,推动经济再提速,决战决胜三季度,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重点抓紧抓实项目投资、工业和建筑业、第三产业、农业经济、财税和债务风险防范、优化营商环境六个方面工作,确保三季度“功九成”,为四季度“大收官”打牢基础。

会上,林帮荣为在二季度经济工作考评中获“骏马奖”“蜗牛奖”的部门和乡镇颁奖。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学剑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上半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向好、稳步增长、运行平稳”的良好态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7.5亿元,增长8.5%,增速位列全州第一位。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4%,批发业商品销售额增长15.5%,零售业商品销售额增长4.6%,住宿业营业额增长16.2%,餐饮业营业额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8%,绝大部分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州平均水平,位居前列。

张宏勇、马丽、昝荣、李绍宁、郭玉群等领导参加会议。(赵辉章)